尔雅冰台  

没什么要说的了……胡说八道胡写瞎写系列。不知道谁喜欢谁系列。

可以打好多tag……(误







下了火车又走了好一段路,北大夹着两本书进了大门,没多远就听见湖那边一片喧闹声。

几个学生快步与他擦身而过,回头来有些觊觎地看着他手里的纸袋。北大收了收手,心里暗骂那两个不安分的家伙又不知道跑到哪里了,一边认命地跟着往人多的地方去。

果然。隔着老远他就看到那边一高一矮两个身影站在树下,一个双手松松插在西裤口袋里一如既往站得挺拔,一个正笑着同身边的两个学生说话。湖岸边熙熙攘攘地聚着好多人,随着“扑通”一声响,湖面飞起巨大的浪花,一个穿着白裤子的男生被其他两三个学生一起扔到湖里去了。

欢呼声雷动。北大翻翻眼睛,远远看燕京同大家一道鼓起了掌,回头间清爽的短发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,清华甚至也抬手慢悠悠地拍了两下。

……城外这些野蛮人。北大腹诽,脚下顿了顿,眯着眼睛看那边两个。明明和那么多学生们挤在一起,穿着相貌也都并不引人注目,偏偏有本事让他一眼就从一群人中间认出来。

……罢了。穿着西装旗袍还有可能翻墙上树的,别人大概没机会见到,他可已经见识过不少次了。人前会恭恭敬敬叫着北大先生,人后——

那边清华转过了脸,正好和北大对上了视线。


“……燕京,”清华在热闹的人群里,向着身边人微微靠近了些,“北大先生来了。”

“……呃?”顺着目光看过去,燕京掩盖掉一点惊诧,换成一个大大的笑容招了招手,“……啊,说好今天请先生来一起读书的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他们两个从人群里挤了出来,沿着湖边一起向北大迎了过去。

“……清华,你猜北大先生手里拿的是什么?”

“……还不就是前一阵说要读的书。”

“不是,不是那个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我就知道。”

“……拿了这么远,都要化了吧,”清华说,“你快点走,当心下次先生不带了。”

“……得了吧,先生对我好,”燕京露出外人前几乎不会展露的得意神情,“你嫉妒呀?”

……所以说人前人后真的是差距太大了。清华忍下了对燕京翻一个白眼的欲望,在北大越来越近的微笑里向着来人扬了扬唇角,微微低头致意了一下。


“辛苦先生每次跑这么远来帮忙,”燕京接过北大递来的袋子,“还带礼物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

“不辛苦,只是今日太热了。”

“先生应该直接进去教室里。”

“……是啊,本来以为今日你们会乖乖在教室里,哪想到看到你们在闹,”北大摇摇头,“再找不到人,糖葫芦都要化了,下次我可不带了。”

北大没想到的是,听了这句话之后,眼前的姑娘回头翻了清华一个白眼。

……这是什么情况?他摸不着头脑,心想果然外来的学校风格飘忽,这么久了,逻辑和自己都还是不一样的。又比如没事把人扔湖里——

……大概就是太热了吧。他想,没由来地激灵了一下。






*新生“拖尸”(TOSS)是燕京迎新活动之一,老生要给新生一个下马威。“拖尸”是一种恶作剧,即把新生抬起来,扔到湖里。我觉得燕京一定是开玩笑时候把清华推进湖里过……不过这种野蛮的校园传统活动城里人北大一定是没有继承下来的,他继承的可能只是也喜欢把清华往湖里推吧……嗯。


2016-05-18 评论-30 热度-21 北清燕北清清燕高校拟人
 

评论(30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尔雅冰台 Powered by LOFTER